凫小雁

请勿转载,让我安静地做个美少年……

[叶王]双燕归来细雨中(题目暂定)

1.


外面下起了大雨。

叶修走出联盟总部大门时,绝望地发现自己没有带伞。不过是加了半小时班,大厅里的备用伞已经早早被人借光,整栋大楼几乎清空,只有零星几个窗户还亮着灯。

他不急着回家,点了根烟,坐在门边的吸烟区慢慢抽。雨哗哗地打在台阶上,不但不见小,反而越来越大,天色一下子阴暗了不少。

看样子雨一时半会儿停不了,叶修无奈,准备顶着背包冲到最近的公交站。

手机自带铃声愉快地播放了几次,他才意识到是自己的电话。他从台阶边向里退了两步,掏出手机,看到来电显示:王大眼。

“喂?”

“叶修。”王杰希那边很安静,应该是在室内。

“嗯?”

“你下班了吗?”

“刚下班,怎么了王队?要请我吃饭?”叶修笑。

“……”王杰希不理会他的垃圾话,“你带伞了吗?”

叶修愣了一下:“没啊,怎么了?”

“你现在还在总部?”

“对。”

“我在附近,你没带伞的话我开车捎你一程?”

“……王大眼,你这么上赶着献殷勤,是有什么事要求哥?”

“你有心谢我,可以陪微草队员多打几场。”王杰希淡定地说。

“呵呵,那还是算了,哥自己去等公交吧。”叶修当然没这么容易给他当免费劳动力。

王杰希也只是顺着他的话随口一说,听到他的拒绝低声笑了一下,“你在门口?等着我马上过来。”

 

叶修又等了二十分钟王杰希才到, B市晚高峰实在非人力所能左右,又赶上暴雨,堵得比平日还要厉害些。幸好微草俱乐部离联盟总部近,王杰希才到得相对快。

叶修认得王杰希的SUV,车一停稳他就三步并作两步跑下台阶,拉开车门坐了上去。

“夏休期还在俱乐部,很拼啊你。”叶修当然猜得出王杰希是从哪个“附近”过来的。

“最近休息,我回宿舍拿个东西。”王杰希平静地解释了一句,“你住哪?”

叶修说了自家地址。

王杰希听着就皱起了眉:“你怎么住那么远?天气预报说这雨得下一夜,这会儿路上又堵车,把你送回家我就不一定回得来了。”

“那你说怎么办?”叶修无语了一下,王杰希说的是实话,何况……他看了一眼油表,发现不仅天气不允许他回家,油箱也不允许了。

王杰希犹豫了一下才慢慢开口:“你不嫌弃的话……在我家将就一晚?”

叶修没怎么纠结就答应了。都是男人,没什么好扭捏的,他给家里去了个电话,跟王杰希回到他家。

 

王杰希的房子买在微草俱乐部的附近,并不是特别高档的住宅区,但是绿化非常好。叶修从王杰希家窗户向外看去,昏暗的天色下眼前一片墨绿。这小区建成早,树长得很高,三层的高度窗前也是绿树掩映。叶修站在窗前放空了一会儿,内心一片平静。

“先洗澡吧,你头发有点淋湿了,洗漱用的东西给你开了一份新的,衣服先穿我的,你衣服晚上洗一下,我这有烘干机。”王杰希从卧室找了宽松的短袖短裤递给他,又周到地给他讲解如何调水温。

 

叶修冲澡速度很快,五分钟就洗好了。出来时他听到厨房的炒菜声,走过去看见王杰希正在把酸辣土豆丝装盘。

“帮我端屋里吧,粥在锅里,你拿两个碗盛出来,还有个菜马上就好。”王杰希瞥见他靠在厨房门边上,干脆地支使起来。

“你围裙松了。”叶修径直走过来,把他腰后松散的系带扯开又重新绑好,才按王杰希的吩咐端盘盛饭。

王杰希动作似乎停了一瞬,但他很快掩饰了过去,背对着他说了句谢谢。

 

两人晚上睡在一张床上,各自盖一床被子。王杰希一个人住,为了打理方便只买了一个两室两厅的小户型,一间做卧室,另一间是书房,叶修要借住就只好跟他睡一起,好在卧室大床躺两个人绰绰有余。叶修不认床,躺下很快睡着了,王杰希背对着他,盯着窗外影影绰绰的枝叶,感觉不到一丝困意。半晌,他起来拉上了窗帘,在黑暗里静静闭上眼睛,好一会儿才迷迷糊糊睡着。 



TBC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原本给老叶生贺写的文,磨到现在也没搞完……先发一点出来,也算是提醒自己尽快写完。结局已经想好了是HE。

先慢慢更,更完我会统一修改然后再放修改版出来。

目前没有其他cp,如果以后有的话会在那一章前面提示。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