凫小雁

请勿转载,让我安静地做个美少年……

[王郑][性转]卷发

轩哥单方性转!!!雷预警,ooc预警。

突发小段子,两个人是恋人设定。

真的很雷……真的……捂脸……啊……我竟这么ooc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头发太长了,王杰希看着郑轩,默默地想。

 

“你上次去理发店是什么时候?”他问。

“上星期,家里停水,我去洗个头。”郑轩翻开菜单,马尾随着动作晃来晃去。

“……”王杰希被噎了一下,随即再接再厉问道,“你头发有点长了吧?”

“嗯,是哦,好麻烦的。”她在菜单上打了几个勾,递给王杰希,“啊对了,你明天有空吗?陪我去理发店吧,我想剪短点然后烫卷。”

“当然有空,”王杰希有点惊讶,“你突然决定好好打扮自己了?”

“嗯,我想过了,烫卷了就不用每天扎起来,散着头发直接出门。”郑轩微笑。

“……那你怎么不早去烫?”王杰希无奈。

“啊……”郑轩笑,“我觉得在理发店坐几个小时被推销这个那个的好麻烦,想让你陪我去,可是总是想不起来跟你说。”

隔着桌子,王杰希掐了一下她的下巴:“猪,你再这样懒下去,迟早被炖汤。”

郑轩嘿嘿笑着躲他的手,也不反驳。王杰希看着她没形象地乱扭,也跟着笑起来。

 

隔天两人去了理发店,郑轩进门,淡定地跟理发师说:“麻烦给我烫一个不需要打理的发型。”

王杰希觉得自己彻底败给她了,理发师倒是很淡定:“好的小姐,先去洗头,然后我给你修剪一下。”

等郑轩洗头的间隙,王杰希问理发师:“真的有不需要打理的发型吗?”

“一般来说还是要稍微打理一下的,不过可以烫一个相对省事的,平时喷点喷雾就好。”理发师淡定地说明,“不过这位女士头发很久没有修剪过了吧?”

“是的,”王杰希说,“一开始是短发,后来长长了她就别在耳朵后面,再长一点就随便一扎,然后一直都是马尾。”他想起郑轩头发乱成一团的样子,忍不住微笑,“出来玩的话就意思意思扎高点,上班的话就拿个夹子胡乱夹起来。”

郑轩躺着让理发师给她洗头,听着王杰希吐槽也沉默不语,默默地盯着天花板上的纹路假装自己是蘑菇。

她该不会是紧张吧,王杰希看着她装死,莫名觉得有意思。

 

结果按理发师的建议剪掉了一大把头发,然后烫了松散的、不用打理的大卷。中间加热时郑轩一度哈欠连天无聊得要睡着,看了眼一边戴了眼镜看书的王杰希,在手机上画了一个戴眼镜的大小眼老虎头,在脑门中间写了个“王”字,然后点开了一个备注为“不对称”的对话框:“看我的新作。”

“……”不对称的回复很快到了,“我就在你旁边坐着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郑轩继续打字,“画得怎么样?”

“……”那边输入了一会儿,“其实……跟你之前画的那些没什么不一样。”

“哦,”郑轩说,“黄少说很传神来着。”

“……你给他看了?”王杰希回复了一个流汗的表情。

“正开会的时候我偷偷给他看,黄少笑喷了,把旁边的喻总吓了一跳。”

“开会的时候不要开小差。”王杰希倒不怎么在乎被黄少天嘲笑的事。

“……”轮到郑轩无语了,“遵命,大王。”

 

等彻底弄好时已经是傍晚了,王杰希起身想要去付账,郑轩拦住他,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一张优惠券:“之前我们网站内部联欢,我抽到了三等奖。”她奸诈地笑了起来,刚烫好的头发随便搭在肩上。

王杰希接过来一看,上面写了“一次免费染烫体验”。他被郑轩的小得意感染,也笑了起来:“原来是因为这个。”

“也不是啦,本来也想烫一下的。”郑轩拨了拨头发,“你觉得这样可以吗?”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王杰希竟然在她眼里看到一丝犹豫,他仔细看了一下:“挺好的。”

“哦。”郑轩转身照了一下镜子,“快去吃饭吧,我饿死了。”

 

按理说女孩子换了造型都会先自拍的?王杰希看着郑轩给每个菜都拍了照发到工作群里报社,觉得还是不要以常理推断这个人比较好。

“你同事会恨你的。”王杰希看着她心满意足地放下手机,忍不住说。

“哈哈,let it be.”郑轩学兔斯基甩手,“上周黄少拐喻总去拉斯维加斯登记,结果天天在群里发照片晒恩爱,我们在办公室加班干活。哼哼,这一箭之仇我替兄弟们报了。”

“对有些人可能是二次伤害哦。”王杰希提醒她。

“没关系,我周一给他们买蛋糕吃。”郑轩心情很好地冲他眨眨眼,摸出皮筋把头发松松一束,“快吃吧,等下凉了。”

 

临睡前,郑轩点开消息列表,王杰希发来了“晚安。”的消息,头像已经换成了今天下午她画的那只搞笑的老虎。

“晚安。”她回复,把备注改成了“老虎大王”,然后关上了手机。

 

她没看到,王杰希在备注里把“懒猫”,改成了“小卷子”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