凫小雁

请勿转载,让我安静地做个美少年……

[王郑][ABO][娱乐圈paro]男朋友(1)

强行更新,一月归档不能为空……感觉还需要修改……就不打tag了……


又是一个毫无意义的饭局,郑轩为了拍戏控制体重,只象征性夹了一口就放下筷子,坐着听别人聊天,听着听着就精神放空,自己在脑子里唱起了歌。

王杰希推门进来时正好看到他机械地随着话题微笑,目光还聚焦在面前的白灼西兰花上,盘子里干干净净,面前只有一杯白水。

请客的是个熟人,看见王杰希来了马上招呼服务员添座:“哎呦大神你可来了!来来来快坐,迟到可要罚酒啊!”

“不好意思来晚了,我先自罚三杯给大家赔罪。”王杰希走到桌边,拍了一下郑轩肩膀,“好久不见。”

从他进门起,郑轩就一直在设法缩小自己的存在感,根本没料到他会先给自己打招呼。他愣了一下,不知道该说什么,看着王杰希外套上的细小水滴没头没脑的问:“外面下雪了?”

“嗯,大雪,外面很冷,等会儿送你回去。”王杰希从容不迫地坐下来,隔着两个人回答他。

不需要你送啊……郑轩嘴角抽了抽,低头看着面前的盘子,没再说话。至于桌上其他人如何用眼神交流八卦,又如何用好奇的目光看着自己,他毫无兴趣。

王杰希似乎有些疲惫,不好驳了朋友的面子多喝几杯,散场的时候明显有些醉了,然后毫无悬念地被损友扔给了郑轩。

 

郑轩好不容易打开了门,挣扎着把王杰希扶进去,摸索着打开门厅的灯。

王杰希家里他也不是第一次来,很快就找到了卧室的方向,把王杰希放在床上,扯下领带,脱下鞋袜放去门口。

王杰希醉了很安静,不乱动,也不说话,安静地任他摆布,一言不发地看着他。

该不会没醉吧?郑轩心里闪过一个念头,瞬间又否决了。王杰希被灌了多少他看得很清楚,更何况,他默默地想,这人也不像是个会装醉的人。

喝那么多明天绝对会头疼死,郑轩在心里嘟囔着,给他倒了杯水放在床头。

“我走了。”他跟王杰希说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没有回复,王杰希闭着眼睛,好像已经睡着了。

郑轩走到门口,想了想,又拐回来给他盖上被子,离开时轻轻带上了门。

 

第二天,王杰希打来电话:“昨天是你送我回家的?麻烦你了,没把你衣服弄脏吧?”

郑轩坐在镜子前由着化妆师摆弄,看了一眼手机时钟:“现在是早上七点,喝那么多,起这么早,你昨天该不会是装醉吧。”

王杰希在电话那头笑笑,声音低沉:“劳你照顾了。”

“唉,你这个人真是……”郑轩叹气。

“不演一演让你担心一下,我怕你把我推给代驾自己溜。”

“唉,好吧,我这边马上要拍了,改天再讲。”

“嗯,那改天一起吃饭。”

“……哦,你想吃什么?”

 

郑轩挂了电话,无声叹口气。

“怎么了?”喻文州上好了妆,坐在边上看台本。

“唉……”郑轩靠在椅背上,叹了口气。

喻文州没再说什么,等到化妆师给郑轩上完妆离开,他才重新开口。

“王先生?”

“嗯。”郑轩抿嘴。

“看来你们有希望呢。”

“会吗?”郑轩笑笑,“别想得太远了。”

“你这样,会不会有点太消极?”喻文州望着他,轻轻皱了皱眉。

郑轩抿抿嘴没有回答他,刚好工作人员来通知他们两个上场,喻文州也没再问。

他们两个是来参加一个娱乐节目,郑轩一边喊着亚力山大,一边完成了所有的游戏和问答。喻文州看着他在游戏设施上故作艰辛地逗大家笑,态度从容自然得仿佛之前的电话只是一场梦。

不知道他究竟在想什么。

 


评论(38)

热度(17)